檀二十的千秋

已是千帆过尽年,物事人语不续前

一世桃花不再开

    夜晚的风缓缓吹着,冰冷的空气让人瑟瑟发抖。轻呼出一团白雾,搓了搓被冻得红彤彤的手,裹紧身上的略单薄的衣服,伸手揉一揉一直微笑的脸。在这条灯火通明的街上,小贩们叫卖着,布满沧桑的脸上带着麻木与期盼。张继科坐在离幽阁的屋顶上默默地看着街上的人们,默默解下腰间的酒壶,打开壶盖小口抿着。一口两口…遥望着街道的头颅慢慢低下了,本该清澈飞扬的桃花眼里充满嘲讽与悲哀…三口四口,张继科轻轻的叹了口气摸了摸放在胸口的玉佩,带着体温的玉让他湿了眼眶…一口接着一口…不到一个时辰满满的的酒壶变得空空如也。张继科拿着空空的酒壶愣了一下便苦笑了起来,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将酒壶系回腰间,伸了个懒腰,冲下面喊了一声许昕…
     许昕飞身上了屋顶将张继科抱了下来,怀里的人手冰凉,唯有脸颊因为喝酒而染上了红晕,“阿科…冷吗”许昕轻声问怀里的人,张继科摇了摇头把脸埋在许昕的胸膛,“我好想回到以前…”细小带着哽咽的声音让许昕快步将张继科抱回屋,他见不得张继科哭,那个人也见不得张继科哭…可是那个让张继科哭的人已经放弃了张继科娶了当朝将军的女儿,皇家的人果然没有心。温暖的卧房里,张继科躺在床上看着许昕脱掉他的外衣和鞋袜,看着他躺在自己的旁边,张继科蹭进许昕的怀里,听着他的心跳,“恨吗…他挑断你的手筋的时候你恨他吗,他为了那个女人把浑身是伤的你丢在阁门口面前你恨他吗…”许昕的怀抱很温暖,修长温暖的手掌轻轻的着张继科单薄的后背似是安慰似是让他安心不再颤抖。张继科紧紧抓着许昕的衣服,摇了摇头“早就不恨了,我已经退出这个江湖了,他不会再来找我的,许昕,许昕你亲亲我吧…”张继科仰起头,用带着泪光的漂亮桃花眼看着泪流满面的许昕,许昕将自己的唇印在张继科的额头,鼻尖最后落在了他的嘴唇上,唇齿相交…
     为了高高在上的皇权,马龙设计挑断了张继科的手筋,出手将那个被他放在心尖上的人打的差点断气。他成功了,从一个只是在皇帝眼前得重的皇子取代了废材无用的太子,只是那个人浑身是血流着泪的样子每每在他的梦里出现,他答应过那个人此生都不会让他流泪的,他说他要和他还有他在一起生生世世,他终是负了他…“后悔吗,是你自己把他伤了的,马龙你最后还是娶了我”太子妃抓着马龙继续说“我当初根本没有给你下蛊,是你自己!不要怨在我身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马龙你活该!”马龙挥开了抓着他的太子妃,捂着心脏的位置跌跌撞撞的从太子妃的寝宫离开…
站在东宫房顶上的黑衣人喃喃自语,“科哥…我回来了…马龙…呵…”
     

评论(1)

热度(2)